close

相信各位阿米昨天晚上都在聽這首歌吧

我剛聽兩句就哭了QAQ

我是個韓文聽力無能的小孩,所以全依賴著中字

可是啊,

我聽著泰亨的歌聲...哭得一蹋糊塗

原因是甚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轉到南俊的rap之後,我稍稍冷靜了一下,

只能隱約感覺到南俊應該也是把想說的話放在這裡了

我聽了三遍,哭了三遍((很誇張我知道

所以今天早上起來之後,我的眼睛腫腫的,也很乾澀

其實我原本是在整理泰亨 170507的V LIVE

19073228_1317676381662277_2094949455_o.jpg

就是這集↑↑↑↑

我只能先說,我看這集的時候,有一種“我終於遇到一個像知己的偶像

所以才想說要特別整理這集,可是考試的關係,我到前幾天才開始著手,

加上我還有很多坑沒填完,想說我慢慢來應該沒關係

可是殺出一個程咬金(?) 我必須先分享這歌才行!!!!!

好啦,繞回重點去


一個晚上過去,好多人都已經翻出中字了

我再去看一遍中字,超戳心的

尤其南俊的那段歌詞

先放個中字影片

 

cr.Sugar Monstur  Sugar Monstur FB

 

我不知道各位看完中字之後,有什麼感覺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用泰亨的第一人稱去看的

可是我看了好幾次之後,我用對泰亨說話的方式去看

突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

 

很多人都說,泰亨自從奶奶去世之後,變得不再愛笑了

對我這個在韓圈打滾很多年的人來說

這其實不單單是奶奶給他的影響

泰亨也22歲了,人只要接近二十,就會開始感受到很多不一樣

尤其在韓娛圈這樣一個複雜的環境

泰亨的成長是必然的

不只是泰亨,整個團都是如此,

只是在阿米眼中,泰亨太純粹了

純粹到我們都害怕他被汙染

純粹到他的成長會被放大數十倍

 

泰亨說他常常在凌晨的時候待在公園

我想,因為那個時候他僅僅是金泰亨吧

在太陽的照耀下,他是V、是防彈少年團的V、是帶給大家歡樂的V

可是在月色披戴之下,他是金泰亨

屬於自己的金泰亨

只有月亮和自己的時候

 

我還沒想到所謂的藍色光芒指的是什麼

可是假想無名鳥是指他自己─

在黎明離去 明月沉睡 藍色光芒也消失無蹤 之時─

或許是他在迷惘吧

在迷惘著自己究竟是誰

 

換到南俊的PART

我一看到第一句的中字,配著南俊的聲音

我被打擊到了!!!

這種打擊不是負面的

而是心靈相通的那種

我很喜歡南俊寫的詞

每一首歌都是如此((應該很多阿米和我一樣吧

我想,他們現在在站上國際舞台後

這種感受更深刻吧

許多人都期待他們飛更高

許多人都希望他們能讓更多人認同

可是

在我眼裡,我很希望他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就好

當然這是紅了之後必須要付出的代價

但是當他們都活在眾人的期待之下

那種期待更像是鎖鏈,緊緊地捆住他們

南俊說

我們是月亮的孩子

我想,是因為在微弱的光芒下

他們更能夠隨心所欲吧

他說

太陽令我窒息 世界令我赤裸

這個世界很慘忍,我相信南俊是知道這件事情的

(抱歉,我打到這裡已經哭了,所以後面應該會非常亂)

南俊的每一個詞,都讓我想哭

人啊,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困擾呢?

我很想這樣問

我們束手無策

就如南俊說的一般

我們只能在短暫的時間裡汲取自己想要的

 

聽著南俊和泰亨交錯的歌聲

很柔和卻滄桑,這兩個孩子才二十初頭而已

卻經歷了好多

我們防彈的孩子,都是年紀輕輕就擔起很重的責任

 

這首歌,是寫給重要的人

泰亨是這麼說的

但是,我在裡面看到太多無奈、太多想念

或許是給奶奶、是給阿米、或是哪個重要的人

對我這個聽歌的人來說

倒是像寫給他自己

 

不管如何,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想

即將迎來四周年

這些孩子也漸漸地朝著男人這個階段走去

時光會磨去你的稜角

歲月會沖淡你的衝動

他們漸漸變得成熟

需要顧忌的太多

我希望 他們在未來能夠都寫自己想寫的歌

不要管別人想要做什麼

不要去在意別人的想法

雖然這會付出很多代價

但我相信,他們到了某個年紀,就會發現

很多東西都是可以捨棄的

 

我胡亂地打完了這篇,可能很久以後我回頭看到這篇

會想不通我在打什麼吧

不過,這也算是我的青春歲月

小小告白

南俊唱歌真的超好聽的啦!!!!!!!!

 

END

arrow
arrow

    彭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